close

楔子:

當時的時光、當時的相處,那時的溫度、那時的榮耀,我們都是彼此的引路人…

 

黑子:「人生的選擇是對是錯,沒有人知道。我們彼此呢?」

 

赤司:「我是絕對的,自從遇到你…」

 

紫原:「努力並不一定有結果,遇到你或許努力一次也不錯。」

 

綠間:「我聽從天命的指示,然後盡我的人事,但你好像讓我有些辦不了事。」

 

黃瀨:「正是因為憧憬,所以才無法超越,遇見你後更發現了憧憬是離理解最遙遠的距離。」

 

青峰:「能夠打贏我的人,只有我自己,但或許主宰光的人一開始就是影子。」

 

 


 

第一章            第一題  赤司征十郎

 

 

「真的很抱歉,沒想到現在還要麻煩赤司君…」黑子低著頭,他默默地一遍又一遍的道著歉,此時的他已不再是社會新鮮人,可說是半個社會人了。即使知道自己自身能力不是很好,但從中學開始的他就不怎麼喜歡低頭央求別人,因為那種感覺實在不好受。

 

 

「哪裏的話,就算畢業了,大家都各分東西,我依然是你們的隊長啊。」對話者,赤司征十郎。他有著一頭赤色的頭髮,即便身高不算太高,但因這人的出身背景,從他身上所散發出的氣息裡貴氣中還帶有絲絲的霸氣。

 

 

「可是…」黑子抬起頭,眼神對向赤司,此時的他說不出口自己心中的難為,他眉頭稍稍緊鎖,即便不說話,在他淡藍色的眸子裡所流漏出的就是對眼前這個比他稍高半個頭的男人有無盡的感謝。

 

 

就在半個月前,黑子在幼兒園工作時突然接到電話,說是有人找他,而且還說是緊急電話,原因是那位遠在海洋另一端的那個人出事了。

 

 

「你說青峰君在醫院?!」黑子在聽到青峰出事的消息時本就白皙的皮膚就顯得更為慘白,連拿著電話的手都有些不穩。

 

青峰出事了?他是出了什麼事?這樣人高馬壯的人怎麼會出事呢?一時之間黑子的腦袋懸了好幾個想法出來。

 

但電話另一頭的人是個陌生的聲音,即便說出口的話跟他的母語日文一樣,他都好像聽不懂,最後還是由黑子的同事代為接聽的。

 

之後的幾日黑子都待在家裡,別人幫忙黑子聯絡到了赤司。

 

在隊裡誰都知道黑子跟誰在一起的,但因為在中學時那深刻的革命情感讓每個人即便畢業後都還會相互連絡以及照應。

 

帝光的時代大家只為了贏而打球產生了扭曲,在高中時又因黑子重新將彼此的線給牽了起來,即便黑子選擇了那最強烈的光,很奇妙的是在聽到黑子有困難時還是想默默地幫助他。

 

 

「就這些了嗎,還有沒有想帶的?」收行李的人是赤司,他溫柔且優雅的一件件幫黑子將該帶的行李都放進行李箱,他知道這一趟旅程會很久必定不是很舒服,所以他提前就幫黑子將很多手續都安排好了。

 

赤司讓黑子只要坐下休息就好,畢竟這些天來他知道黑子一定吃不好也睡不好。

 

「……」看著背向自己收拾行李的赤司,在這個時候他實在不知該說些什麼。因為眼前的人是赤司,而自己腦袋裡想的是青峰。他們身上都有著異於旁人的霸氣,可一個盛氣逼人;一個充斥著貴氣且不容抗拒。黑子的目光一度有那兩人身影交疊的感覺,但卻怎樣都兜不起來。

 

「青峰君…」

 

剛好赤司也將黑子要出發的行李都收拾完畢,他轉身走向黑子,「這兩天你先到我那休息吧,起程時我派人帶你去機場。」

 

赤司征十郎是財閥家獨子,他的出生已經決定了他的命運,在學時要被逼得很優秀,即使出了社會也是一樣。

 

「走吧。」他輕輕將坐著的黑子扶起,並俐落的拉起行李箱步出了黑子的住家。司機早已在門口等候多時,赤司貼心的為黑子開啟車門並領他上車,一切的一切都很紳士,因為這是他從小一貫的教育所養成。

 

「開車。」一道簡單的命令,安靜且自然,像國王一般,車子就緩緩的從黑子家往赤司家行駛。

 

或許連赤司自己也不知道他為何要這麼幫助黑子,以他的能力大可直接用搶的,但他不屑。可能早知道他的另一半他都沒辦法選擇,會這麼做純粹只是希望能在自己心裡那微弱又小小一塊心靈能得到慰藉,僅此而已。

 

 

△赤司家

 

赤司家是個很古典又傳統的日式房屋,看起來就像他本人一樣高雅,裡面擺設了許多古色古香的佈置,這讓黑子每每看了都覺得既驚嘆又驚艷,心裡都會冒出兩人是活在同一個世界嗎?的想法。

 

「哲也,你先去休息,晚餐時我再叫你。」赤司使一個眼色給自家的秘書,示意人將行李帶走。

 

「為什麼?」黑子不解,其實他這幾天已經休息很夠了,雖然心情上很累,但實際上並沒有太累,而且一路上都有人在幫忙,說實話他沒出多少力。

 

「改天就要啟程,今天要多休息,晚上泡個澡,你也不希望是用疲憊的樣子見到青峰吧,嗯?」赤司溫柔的給黑子敘述著,一手還撫上黑子柔軟的藍髮,像摸著貓咪一般的安撫。

 

「青峰君…」聽到赤司提到青峰,黑子心就揪了一下。沒錯,現在的他連青峰是怎麼的狀況他都不曉得,如果狀態不好的去而沒辦法照顧青峰怎麼辦呢?

 

看著黑子臉上擔心的表情,赤司繼續說道,「對啊,青峰受著傷還需要人照顧呢,這一趟去美國要十小時不等很累的,如果連你都倒了,就沒人照顧他了。」

 

被赤司這麼一說黑子還真就乖乖聽話的去房間休息去了,不知是黑子太善良還是青峰真是黑子的軟肋。不管人是真睡沒睡,總之赤司說的話黑子就像在中學時那樣都乖乖地點頭,這讓赤司看在眼裡心裡很是滿意。

 

哄完了黑子後,赤司很難得的沒去休息而是去準備晚餐,他盡可能的小心翼翼不發出太大的聲音。半晌過後,幾道簡單的菜餚很快就從手裡變出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Qoo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