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狀態是黃瀨趴在床沿等待黑子,但時間已到傍晚時分,黑子早已醒來做自己的事了。

而且,有個人照顧總是好的比較快。

 

「嗯…小黑子?」聽到門外頭有動靜的聲音,趴睡中的黃瀨嗯嗯啊啊的醒了。

 

『小黑子在哪裡?不是還在不舒服嗎?!』反而是他自己先緊張起來,站起來就往房門外找人。

 

「小黑子!」衝出房間,黃瀨很大聲的叫。

 

緊張歸緊張,但黃瀨很快就看見黑子站在廚房裡慢條斯理做事的樣子。

 

「怎麼了?」黑子也是不疾不徐地問道。

 

看見平安無事的黑子,黃瀨反而臉紅自己的魯莽,「沒…沒事。」抓抓頭髮,尷尬的回話。

 

「我剛做了一點點稀飯,黃瀨君,你吃嗎?」黑子端過晚餐,客氣地問道。

 

黃瀨很快的去幫忙,且不好意思的說,「應該是我要幫忙小黑子的…」

 

「沒關係,你幫了很多忙了。真的…」黑子話中像是意有所指。

 

「是嗎…」黃瀨也不好再多說什麼。

 

兩人的晚餐吃的很平靜,黃瀨不時會輕輕的瞄黑子。黑子也沒多說什麼,只是靜靜地吃自己的飯。

 

就在此時,手機鈴聲響了。

 

鈴———  並不是黑子的,是黃瀨的。

 

「喂。」黃瀨起身走到一旁去聽電話,因為有可能是工作之類的。

 

「喔~小赤啊!你怎麼打給我?」黃瀨聽到赤司來電很是高興,不知道赤司來電是為什麼,只是帝光團隊對他來說都是重要夥伴。

 

「因為……你能來嗎?」赤司說明理由。

 

「可以啊。我將行程調一調。」黃瀨很爽快就答應了。

 

接著兩人收線。

 

 

嗶嗶——  接著換黑子的手機收到訊號。

 

黑子拿著手機看,『是赤司的訊息…』

看完手機後黑子並沒有多說話,只是想了想,也回覆了赤司。

 

 

 

就這樣,兩人結束稍微尷尬又不知道怎麼辦的晚餐。

 

 

「小黑子,下次你如果不舒服就直接打我電話吧,我會很快趕到的。」黃瀨臨走之前不忘交代。

 

「好。」站在門前,頭也沒多看黃瀨一眼,不知道在想什麼的黑子,只是很想把這尊神給送出去。

 

在被擠出去之前,黃瀨又突然停下來,「如果小黑子你是因為我大吼大叫生氣,那我下次不會了!」

 

「不是的…」黑子還是繼續的擠黃瀨。

 

「那小黑子,你一定要打給…」最後那個『我』都沒說出口,就被黑子用超級傳球的力道給『擠』出門,關在外面。

 

站在門外,黃瀨真的覺得很無辜。但還是默默地回家去。

 

走回家途中手機再次響起,「喂~」黃瀨聲音已有氣無力。

 

『怎麼了?』答應者有著一副不允許對方迴避但又有著一種溫柔的聲音。

 

「是小赤啊。」知道來電者是誰後,黃瀨並沒多做反應。

 

『我傳了一封訊息,希望哲也與你一起來我慶生會,他答應了。你覺得呢?』赤司現在的說法意外的如同詢問黃瀨的意見般。

 

聽到『黑子』兩字,黃瀨當然很高興,更何況是一同前往。

 

「那當然可以!一定好好跟小黑子一起去。小赤喜歡什麼,幫你準備!」黃瀨突然有種迫不及待的興奮。

 

『只要你們好好來就可以,不用刻意準備什麼,就這樣。』赤司用一種平平穩穩的聲音,安撫著情緒激昂的黃瀨。

 

「嗯~~」有著赤司的安慰,突然一掃先前的陰霾。黃瀨想著就過幾天再連絡黑子,讓他休息一下吧。

 

 

這幾天黃瀨也埋頭自己的拍攝工作,忘記與黑子之間的尷尬。等著與赤司約定的日子到來前再聯絡黑子。

 

 

 

 

△某日徬晚時分

 

黃瀨又出現在幼兒園的門口,他在堵黑子。

 

即便他便裝,隨便穿穿,還是隱藏不了他帥氣的身影。走過的媽媽們不免多看黃瀨,而他也不吝嗇於給他人看這幾眼。

 

下班了,黑子終於走出校門口。

 

「小黑子~」這次的黃瀨並沒有像平時那樣花枝招展,是換一種溫柔的呼喚。

 

「怎麼了?」而黑子也沒有當作沒聽見,對黃瀨的呼喚有所回應。

 

「那個…想跟你說,小赤有發一個邀請函,你有收到嗎?」壯著膽,黃瀨對於喜歡的人還是膽怯的。

 

「有收到。」黑子如是說。

 

「小赤希望我們一起去,好嗎?」黃瀨對黑子再一次發出邀請,希望能成功。

 

「好啊。」黑子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就這麼簡單?』黃瀨看著比自己矮小的黑子,他輕輕扯著黑子的衣角。

 

「黃瀨君,那就……再一起去挑赤司君的禮物好嗎?」黑子對黃瀨敘述著自己的想法,但此時的黃瀨因為邀請過程太順利而腦袋有點當機。

 

「黃瀨君…?黃瀨君?」換成是黑子扯著黃瀨的衣角搖著他。

 

「嗚…喔…喔,知道,小黑子再說一遍!」突然一醒的黃瀨,隨便回答。

 

「我是說,我想給赤司君挑生日禮物。但希望黃瀨君你能等我幼兒園的工作結束,好嗎?」黑子再重複一次。

 

「當然可以!」黃瀨很高興地回答,能與黑子在一起,他當然什麼都配合。

 

「我會來接你,再一起去小赤那吧。」

 

「好。」兩人就這麼約定。

 

黃瀨看著沒事樣的黑子,應該沒討厭自己,也沒不舒服的樣子。一顆懸著的心就放下來了。

 

 

 

 

 

△當日在家 晚上 浴室

 

黑子很悠閒在淋浴間裡沐浴,家中也有浴缸,但他很少在用。通常都是青峰回來在使用。

 

浴室裡面設有一個小電視,是青峰幫他裝的,是讓他想看的時候可以看。

 

此時黑子電話正好響起。

 

「喂~

 

『黑子,我要回去了。』對話裡頭是黑子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聲音。

 

「真的?什麼時候?」

 

『先告訴你是幾號…』說完,青峰一貫的作風就是不等對方就收線。

 

「真是的…」洗完澡出來後的黑子,看著電話上的掛曆準備要畫上紅圈圈。感覺就是赤司慶生會後沒多久的日子。

 

 

黑子可能也沒想到為何這次青峰會回國,因為電話裡的他沒多說。在洗澡時他沒多問,泡泡滿手滿頭髮都是。

 

只覺得他能回來,單純很開心。

 

 

 

這次青峰的回國多半是因為黑子,只是他還不知道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同人
    全站熱搜

    Qoo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